当前位置:办事平台首页 > 学历信息勘误申请

 学历信息勘误申请

注意事项

一、勘误范围:仅受理普通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在校期间学籍、学历信息出现的错误或变更。

         不包括网络教育、成人教育、研究生等层次毕业生,涉及请与相关部门联系。

二、材料要求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学历注册上网后,学校无权变更证书内容及注册信息,为落实有相关工作要求,学历勘误材料要求如下:

(一)需要学生本人提供的

1. 学生本人书面申请(本人签字),需详细陈述学历出错的原因(不能写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经核实是注册信息与我的户籍信息不相符,所以申请学历勘误);

2. 《高考报名登记表》(该表在个人档案中查询,提供原件清晰照或扫描件);

3.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两面一张图)或户口页或公安机关相关证明;

4. 毕业证书扫描件、毕业证书证件照电子版(可从毕业证书上处理下来);

5. 其他辅助性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毕业生登记表》、高考体检表、高中毕业证书等相关材料。 

 其他资料根据实际情况据实提供,在申请勘误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提供。

以上材料彩色扫描件(确保扫描件端正)压缩包发送邮箱jwk@swjtu.cn,不必现场办理,电子材料要求:

1. 邮件命名:“学历勘误+姓名+毕业年份”;

2. 请完整、端正扫描每页证明材料;

3. 请保持图片清晰可辨,分辨率在200*200以上,每张图片大小请控制在10MB以内;

4. 图片格式为jpg/png,依据材料名称命名(一份材料多张的再按顺序号命名),不接受PDF格式材料。

 

(二)需要学校提供的(由学校组织查档、行文)

1. 学历勘误书面报告(校文)

2. 学历勘误申请表

3. 新生录取花名册

4. 毕业证书签收册

5. 其他:包括但不限于毕业信息核对表、学籍卡片等


三、联系我们:

成都(犀浦校区综合楼225,电话028-66366252)

峨眉(犀浦校区综合楼222,电话028-66366253

 

上级部门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相关工作,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学历勘误是对历史数据的一个溯源,处理难度大、材料准备繁琐、经历周期较长,望能周知、理解。


相关规章制度

    暂无数据

常见问题

Q: 毕业后户籍信息发生变更,能不能申请学历勘误?学历如何使用?

A:

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学历注册并提供网上查询后,学校不得变更证书内容及注册信息,不再受理学生信息变更事宜。”据此,学生毕业后户籍信息发生变更(以毕业时点为界,毕业时点以后发生的户籍变更),不能申请学历勘误。

毕业后变更户籍的学生,其学历信息在学信网上的状态不受影响。如果毕业后姓名发生变更,可以在“学信档案-个人中心-账号”中修改姓名为曾用名,即可恢复学历信息绑定;如果身份证号发生变更,则需用原身份证号重新注册账号(注册时,建议“证件类型”选“其他类型”)。如需查验学历,可将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户籍变更证明配合使用。


相关表格

    暂无数据
版权所有©2024 由VATUU为途提供技术支持 蜀ICP备15026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