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办事平台首页 > 学历认证(教育部)

 学历认证(教育部)

主要流程

     一、2002年(含)以后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电子注册的我国高等教育机构(港、澳、台地区除外)颁发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一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免费查询或电子认证。

    第一步,访问学信网“学信档案”(下方“点击申请”),使用学信网账号进行登录;

    第二步,成功登录后,点击顶部菜单中的“在线验证报告”栏目,可申请学历认证报告即《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

    英文版本申请:点击顶部菜单中的“国际合作申请”栏 目,可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翻译件(英文)。 

    特别说明:方便您出国留学、就业时提供可获得对方认可的英文证明材料,可以使用 学信档案“国际合作申请”功能申请学历在线验证报告的英文翻译件。申请在线验证报告翻译件(英文)时,有可能需要进行人工翻译核对,则 需 1-2 个工作日完成。

    二、2002年之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免费申请书面认证报告(中文)。

    认证申请网址:http://www.chsi.com.cn/wssq/ 

点击申请

相关规章制度

    暂无数据

常见问题

Q: 学历认证范围包括哪些?

A:

1.2002年(含)以后毕业并且已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相关数据库中电子注册的我国高等教育机构(港、澳、台地区除外)颁发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原则上一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免费查询或电子认证。

2.2002年之前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以及2002年以后未在高校学生学籍学历信息管理系统中完成电子注册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如有需要,可免费申请认证,出具书面认证报告。


Q: 学历认证办理流程如何?

A:

1.网上全程办理:学信网 (http://www.chsi.com.cn/wssq/),申请人在网上提交认证材料,认证完成以后,系统会将认证结果发送到申请认证时所留的邮箱。

2.现场办理:申请人到现场 → 递交认证申请材料 → 认证完成时会手机短信通知,同时会将认证结果发送至申请认证时所留邮箱。


相关表格

    暂无数据
版权所有©2024 由VATUU为途提供技术支持 蜀ICP备15026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