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办事平台首页 > 返校考试报名

 返校考试报名

主要流程

    相关制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西交校教[2019]120号)第三十七条:“在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含休学和保留学籍),结业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参加返校考试。考试合格后,应在一周内向学院申请审核毕业资格,符合条件的,向教务处申请换发毕业证书,毕业时间按发证日期填写。   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不得参加返校考试。”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第十八条 “结业生(离校自修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可参加返校考。返校考安排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和补考,与在校学生同时考试,学生根据相关流程进行网上报名、缴费后参加考试。”第十九条“实验、实习、体育、设计类等以过程考核为主的返校考以相关学院和教师的具体安排为准。”


    考试安排:

    返校考试安排在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和补考,与在校学生考试同时进行。

    返校考试只允许已离校学生(限定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报名,学生登录个人教务系统,通过网上办事平台,选择“毕业生/校友”身份(正考一般在教学周的第四周至考试前、补考在补考考试前报名),进入“返校考试报名”模块进行返校考试报名、缴费成功后打印准考证方可可参加考试

    特别注意:根据各学院各专业制定的培养方案,部分课程每学年仅开设一次,请返校生尊重教学规律、特别注意课程开设情况、合理安排,确保在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完成学业。


    返校考试成绩:

    返校考一般以期末成绩为最终成绩,如需计算平时成绩由任课老师根据实际情况评定,实验、实习、体育、设计类等过程考核为主的返校考试以相关学院和教师的具体安排为准,成绩在学生个人教务系统里查询。


    咨询电话:

    排课中心:028-66367209    教务科:028-66366252  



返校考试报名

流程图示

教务处流程图-7+7_007.jpg

常见问题

暂无数据

相关表格

    暂无数据
版权所有©2024 由VATUU为途提供技术支持 蜀ICP备15026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