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办事平台首页 > 推免工作专题

 推免工作专题

暂无数据

常见问题

Q: 推免排名的学业成绩是按加权平均还是算术平均计算?

A:

根据学校推免文件规定,推免学生的学业成绩采用的是专业免研排名课程的平均成绩,这里的平均成绩指的是算术平均分。

Q: 本科生与研究生组队参加学科比赛获奖,本科生是否具有加分资格?

A:

没有加分资格。根据教育部推免工作相关规定:“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学校在推免办法中也有明确规定。

Q: 多个学科竞赛可以累加么?多个专利或论文可以累加么?多项社会工作可以累加么?

A:

均不能累计加分,每类只计一项最高分。教育部推免相关文件明确规定:“学生在某一方面中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原则上只取一项”。学校在“推免生综合评议加分细则”中也专门对综合评议加分进行了详细分类,并明确规定了“每类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只计一项最高分”。

Q: A类学科竞赛目录如何确定?参与人的排序如何确定?

A:

“A类学科竞赛目录”依据当年高教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经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统一发布。各学院可根据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A类学科竞赛目录”及加分值进行最终认定,但不得超过“A类学科竞赛目录”范围和加分上限。

参加竞赛获奖的团队,根据参与人获奖顺序,按照相应加分标准申请加分。


相关表格

    暂无数据
版权所有©2024 由VATUU为途提供技术支持 蜀ICP备150263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