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办事平台首页 > 姓名身份证号修改

 姓名身份证号修改

注意事项

在校期间修改或变更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证书填写或电子注册所必需的个人信息的,学生应当有合理、充分的理由,并提供有法定效力的相应证明文件。学生本人填写《学生基本信息变更申请表》,学院初审、教务处复核后,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信息管理平台变更。

点击下载申请

相关规章制度

常见问题

Q: 在校期间在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变更了户籍信息应怎样处理?

A:

答:在校期间学生在公安户籍管理部门变更了姓名、生日、身份证号、民族等户籍信息,可向就读院校申请修改学信网在校生库相关信息。流程如下:

学生向学校学籍学历管理部门提出书面申请,陈述户籍变更具体情况,并提供相应举证材料证明其变动情况属实。学校受理后,对学生身份、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并对学生提交的申请和举证材料进行核实。学校初审通过后,在学信网上提交修改申请。只修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其中一项,即时生效;姓名和身份证号同时或先后修改,需报省级复核确认。

学生在校期间修改姓名、身份证号,会导致“学信档案”绑定的学籍信息无法与新身份信息对应而“解绑”。因此,改名后,需在“学信档案-个人中心-账号”中更新姓名,即可恢复绑定和查询;改身份证号,需用新身份证号重新注册“学信档案”账号。


版权所有©2024 由VATUU为途提供技术支持 蜀ICP备15026398号